人氣 17814

公辦都更變帶頭炒房?新北市府喊冤:合乎行情

#地方 #公辦都更 #炒房 #勝開大地 #多空 #政策 #理財 #租售 #永和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首件公辦都更案「勝開大地」,上月28日公告將標售20戶2-4房建物,消息曝光後,有平面媒體報導民眾批評市府「帶頭炒房」,連在地議員也不挺,認為底價過高。新北市財政局7日發出聲明稿,強調標售底價「合乎市場行情」。
 
「勝開大地」的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住宅區,鄰環河西路二段與永平路,周邊生活機能完善,附近有頂溪國小、永和仁愛公園,距捷運頂溪站約1公里。該社區共分為A、B、C等3棟,房型為2至4房,每戶均配有1個約10坪的平面停車位。
 
勝開大地。圖/新北市財政局提供勝開大地。圖/新北市財政局提供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勝開大地」近1年平均成交單價為60.9萬元,成交總價則落在 1,000~4,490 萬。車位價格則為140萬-280萬。

新北市財政局表示,永和勝開大地(大陳義胞社區更新單元2)為市府透過公辦都更方式分回,近期公開標售的20戶,標售底價依房型(均含10坪坡道平面車位)不同,介於1,604萬至4,697萬元之間。
 
對於媒體報導部分民眾認為標售底價過高並批評市府帶頭炒房,財政局強調,前述標售底價都是委託專業估價師參考鄰近建案售價進行估價,並經市府價格審議委員會審定通過,底價合乎市場行情。

財政局表示,本次標售底價考量戶數較多,故委託2家估價師事務所查估底價,並依規定製作不動產估價報告書,標售底價之決定過程,不僅合於相關規定,估價過程均相當嚴謹,且與其他5都直轄市作法、程序一致。

而此次房地標售公告期間自今年9月28日起至10月27日止,公告期間更首創委外代看服務,讓民眾看屋時間不限於上班時間,盼能增加投標意願。公告期滿後訂於109年10月28日上午10點於市府財政局15樓1522會議室開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場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