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TV/「毫無破綻的裝潢!」 40坪卻能有70坪的格局

2018/01/12 14:14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延續2017年的氣勢,2018年《好房網TV》直播節目「格格道家」,12日來到藝術家、設計師黃敏俊與廖苑如位於台北市大直的高樓層住家,由於黃敏俊老師擁有卓越的設計天賦,室內居家40坪,善用裝潢巧思、活動式隔間,營造感覺將近70、80坪的空間,網友更直呼「超讚的空間!」

藝術界的「神雕俠侶」黃敏俊與廖苑如4年前搬入大直一帶的住宅大樓,室內多為落地窗式設計,採光相當明亮,雖然是藝術家,但黃敏俊卻在家中,規劃出高科技感的居家,更融入他的畫室在空間內,羨煞不少網友「藝術家的生活真棒!」

主持人敖國珠這次來到黃敏俊的家,一路驚奇連連,不僅客廳擁有劇院功能音響,客廳與書房以連面移動式書櫃分隔,隨時可以將客廳放大,或將書房調整為具隱密性的空間。而主臥室夫妻倆打造了「透明衛浴」,電視機可旋轉180度,在床上或泡澡時都能看電視。

▼敖國珠來到藝術界「神雕俠侶」黃敏俊、廖苑如的家。(好房網TV提供)

敖國珠形容,這是一間「很科技的住家」,尤其連結衛浴的更衣間,黃敏俊設計了除濕機,一年四季都恆溫,不怕衛浴潮濕。接近潔癖的他,更研究出衛浴玻璃門維持透亮的秘密,就是噴潑水劑,而他更規劃了「乾淨衣服」與「穿過衣服」的衣櫃,也是異於常人的潔癖設計。

網友以為黃敏俊擁有專屬的畫室,但勇於嘗試新鮮、不喜愛被侷限的他,其實用移動櫥櫃把餐廚區營造成為他的畫室,夫妻倆平日就是中島吧台吃早餐,一旁落地窗有設計一把舒適單人椅,則是冬天可以享受陽光的小角落,興致一來,就拿起畫筆揮灑靈感。

黃敏俊與廖苑如入住約4年時間,太太負責維運秋刀魚藝術中心,書房就是她的工作之地,而黃敏俊多數時間,就是坐在開放式畫室,感受家裡帶來的靈感,「生活就是藝術」在他們的家,顯然表現得淋漓盡致。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