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建商讓利 房市已回穩

2016/06/16 14:50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鄉林建設今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五月以來,在建商願意讓利的情況下,來客量大增30%,加速去化,房市明顯回穩。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於股東會表示,房市已明顯回穩。(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賴正鎰說,儘管去年受房地合一及景氣低迷、總統大選等因素影響,鄉林去年合併營收總額為48.3億元,每股獲利0.25元。
 
他說,鄉林今年下半年可望在台中南區推案,針對首購客層推出總價親民,且符合少子化家庭之自住型住宅產品,另外南京涵碧樓綜合開發案酒店式公寓「涵碧樓行館」390戶,今年5月已封頂,並已取得售樓證,已成交了150戶,銷售將近過半,預計明年Q2可交屋。成都「涵碧天下」也預定今年年底上樑,鄉林明年整體營收將大幅成長。
 
「鄉林淳詠」、「鄉林左岸」都將在今年Q3前交屋;新北市淡水紅樹林「鄉林山海滙」也會在明年完工後陸續交屋。新成屋持續銷售部份,則有新北投的「鄉林玉川」與台中科博園道「鄉林美術館」,加上大陸「青島涵碧樓莊園」完工的海景別墅以及青島涵碧樓酒店等陸續進帳。
 
賴正鎰指出,鄉林集團以地產、旅遊、商業三管齊下,跨足海外市場,青島涵碧樓酒店正式開幕1年多,業績漸上軌道,除了酒店平均訂房率維持在六、七成、周邊71戶青島涵碧莊園的Villa別墅都將陸續交屋,同時南京涵碧樓酒店也可望在明年Q3開幕,加上南京與成都的房產成果,大陸業績將會噴量表現。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