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號正式營運 票仍訂不到

2014/07/17 11:26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鐵大改點,普悠瑪號昨天正式營運,從原本試營運的2班,增加到12班,周末則增加到18班;不過,正式營運首日,仍有不少民眾抱怨車票難訂,也有搭乘普悠瑪號的旅客,不太習慣車廂一路傾斜,直呼「好像在坐船一樣晃」。

普悠瑪號正式營運首日,不少民眾抱怨車票難訂,也有旅客,不太習慣車廂一路左右傾斜。(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火車站站務主任鄭西庭表示,目前暑假期間,熱門假日車票確實比較難訂,但離峰時間的車次,還是有一些車票可以訂,民眾上網如訂不到票,可以暫時等待,系統每2天會重新整理一次;同時可利用離峰車次搭乘,及分段方式搭乘普悠瑪號。

基隆來的張姓女大生說,左右晃來晃去,好像坐船一樣,感覺很不舒服。

鄭西庭說,普悠瑪號屬於傾斜式列車,原本設計可讓列車在彎道上較非傾斜式列車快的速度行駛,普悠瑪號傾斜角度小,所以搖晃較劇烈,不太習慣的乘客,或第一次搭乘的旅客難免容易出現暈車現象。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