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高雄第5家 鹽埕托育家園揭牌

#鹽埕托育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主持「鹽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揭牌,這是高雄第5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韓表示,市府積極布建公共托育據點,今年7月起將調整公共托嬰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及育兒資源中心托育人員的薪資為3萬元,提升托育人員勞動條件。
 
韓國瑜說,高雄市政府不僅有多項鼓勵生育、友善育兒的良好政策,在幼托環境及制度上也持續改善、加強,讓高雄的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的為家庭、事業打拚。廣設公共托育資源是市府重要政策,雖然困難重重,但是透過跨局處的合作,盤點低度使用或閒置空間,透過重新整建來活化公有空間,布建公共托育據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觀「鹽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了解嬰幼兒托育情形。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觀「鹽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了解嬰幼兒托育情形。記者劉學聖/攝影
 
韓說,鹽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就是一個很棒的示範,前身為高雄銀行,經社會局盤點鹽埕區尚未建置公共托育資源,也瞭解到在地民眾有強烈的需求,市府便利用此處重新規畫整建為第5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另結合2樓鹽埕日間照顧中心,提供育兒及長照服務,成為高雄市第16處老幼共融服務的世代中心。
 
公托人員薪資 7月起調為3萬
 
市府為體恤托育人員職場照顧壓力,讓托育人員久任累積專業知能,提升托育服務品質,今年7月起將提高公共托育機構托育人員薪資至每月3萬元,持續積極建構社區化福利服務據點,期待公私部門協力合作。
 
鹽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運用鹽埕區行政中心1樓空間,一般市民每月收費1萬3千元,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每月收費9千元,不收註冊費,家長還可申請公共化托育費用補助每月3千元。洽詢電話07-533578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