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花蓮昨5連震 「將持續1至2周」

#地方 #地震 #地牛翻身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近日地震頻繁密集,17日上午又連震5次,花蓮氣象站主任譚廉預估類似地震活動仍將持續一到兩周,規模可能達到4級至5級,能量釋放對花蓮相對較安全;縣長徐榛蔚則是開箱自己的緊急避難包,籲請民眾做好準備,縣府也在德興運動場開設防災避難空間,若發生重大災變,可做為避難收容、救災作業整備、指揮、復原重建的防災據點。
 
從7月上旬開始,花蓮頻密發生有感地震,為安定人心,縣府請來氣象站主任譚廉分析原因。譚廉說,花蓮縣處於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板塊交界,為地震好發地帶,近日連續地震研判是7、8兩天雙主震後的餘震,多落在花蓮市、吉安鄉及壽豐鄉,持續北偏。
 
花蓮17日上午又連震5次。圖/氣象局提供
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花蓮昨日地震頻繁,短短一小時內又發生15起地震,最大規模為4.7,共有2起。圖/氣象局提供
 
 
他說,地震頻繁如果把能量釋放,對花蓮相對較安全,預估還將持續一到兩周,規模可能達到4級至5級。
 
徐榛蔚也開箱自己的緊急避難包,有手套、3天分飲水、OK繃、防蚊液、急救藥品、堅果補給、巧克力、口罩、瑞士刀、現金、哨子、清潔用品、手電筒、現金、重要證件影本、備用錀匙、行動電源、充電線、雨衣、衛生紙、濕紙巾、禦寒衣物等物品,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縣府表示,花蓮全縣共有173個臨時收容所,可收容萬餘人。3年前0206地震發生後,就選擇縣內人口稠密處選定具有開放空間及緊急救援道路的大型避難場所,籌設防災公園,因此規畫在德興運動場設置防災公園,紅十字會也啟動10人帳篷,以及慈濟福慧床等相關設備,若發生重大災變,可做為避難收容、救災作業整備、指揮、復原重建防災據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