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竹市首間公辦民營身障日間中心啟用 開放15人報名!

#地方 #公辦民營 #身障日間中心 #申請 #身障者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新竹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3樓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在17日舉辦啟用典禮。社會處表示,17日起,只要設籍新竹市、年齡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有日間照護需求者都可以申請,明年1月開始正式服務,預計收案15人。另外,中心也提供時段性活動課程,讓更多身障朋友都可以參加,使生活更豐富而多元。
 
市府表示,新竹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3樓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由新銳建築師曾泊銘操刀,跳脫既有服務思維與框架,運用角落教學設計,打造了閱讀空間、多功能教學區、互動式教學區、情緒轉換區等,讓日間照顧服務活動更多元。
 
竹市第一個公辦民營、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啟用。圖/新竹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竹市第一個公辦民營、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啟用。圖/新竹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除了開放空間外,還有椅子牆及七巧板造型積木椅,富創意又多變化,學員能任意選擇自己喜歡的椅子,及想要的位置坐下來,也透過椅子顏色不同,讓學員可以認識顏色,提供教學,且椅子牆不會佔去太多室內空間,創造更多收納。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因每個憨兒狀況不同,有人可以去庇護工場、小作業所工作,有人卻只能待在家中,市府看見這樣的需求,找到一個全新的空間,並委託喜憨兒社福基金會成立日照中心,把家人託付給願意把他們當家人一樣照顧的人。
 
社會處指出,新竹市已建置4個日間照顧服務資源,大樓3樓是第5個日間照顧服務資源,也是新竹市第一個公辦民營的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17日起,只要設籍新竹市、年齡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有日間照護需求者都可以申請,明(110)年1月開始正式服務,預計收案15人,額滿為止。
 
社會處補充,中心除了提供全時段照護服務外,還增加時段性服務,安排多樣化的活動與課程,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可以來參加,使生活更豐富而多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