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我減碳成績 亞洲僅次於日本

#減碳 #亞洲 #環保署 #碳排放量 #空汙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受到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影響,世界各國陸續推動溫室氣體管理與減少的相關法規,台灣目前在亞洲各國減碳成績算前段班,僅次於日本,大幅優於新加坡、韓國以及中國。
 
環顧全球減碳狀況,環保署說,過去13年,台灣排放量成長平緩,以2005年為基準,我國年平均成長率為0.2%,比韓國的2.2%、新加坡2.0%少,日本年平均成長量則為-0.5%。
 
我減碳成績亞洲僅次於日本。中時報系資料照
圖為2015年12月,高雄85大樓周圍籠罩在灰濛的陰霾空汙中。(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發電、鋼鐵、石油煉製、水泥、半導體及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等特定行業,加上化石燃料燃燒排放,達2.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計近290家業者直接排放量約225百萬公噸二氧化碳,約占全國排放量80%。
 
針對台灣要如何積極減少排碳,環保署說,根據第二期階段管制目標部門分工及推動方案,要在2025年國家溫室氣體淨排放量,要降到2005年基準年的排放量再減少10%,相當電力排放係數階段要達每度0.388公斤二氧化碳。
 
另外,透過抵換專案核發碳權誘因機制 鼓勵業者減量並促進技術發展,目前有58件專案通過註冊,預估減量可達4733.5萬二氧化碳當量。
 
環保署還說,推動減碳不是單一部會可以推動,必須一起努力,透過規劃明確各部會權責、參考國際碳定價相關作法,納入污染者付費機制及經濟誘因、增列調適作為,都是讓各部會增加減碳的武器,才能與世界接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