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

公平會准了 統一買韓企已完成交割

#寰宇 #統一 #食品 #韓國 #公平交易委員會

工商時報記者 劉馥瑜/台北報導

食品龍頭統一正式揮軍東北亞!統一5日公告,旗下全資子公司Kai Yu(BVI)收購韓國Woongjin Foods(熊津食品)股份案,已取得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及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結合許可,雙方於昨(5)日完成交割。統一去年12月20日宣布,歷經2個月的協商,旗下100%持股子公司Kai Yu(BVI)將以2.29億美元(約合70.6億元台幣)收購韓國飲料及甜食公司Woongjin Foods 74.8%股權,正式進軍韓國市場。

統一當時強調,該交易尚需取得韓國公平會及台灣公平會結合許可,才能完成交割。昨日相關程序均已完成,雙方正式交割。

統一企業在董事長羅智先的帶領下,正式揮軍韓國市場!(攝影/劉馥瑜)統一企業在董事長羅智先的帶領下,正式揮軍韓國市場!(攝影/劉馥瑜)

這不僅是統一近年來最大的併購案,更是統一成立50年來首度進軍東北亞,為該集團強化亞洲市場版圖,再下一城!目前統一在海外市場布局,仍以中國大陸為主力,共有35個生產基地(包括2019年將投產的天津廠),主要生產飲料、泡麵及飼料;在東南亞市場方面,統一在越南有多個廠,主要生產麵粉、泡麵及水產飼料,另在泰國有飲料廠、菲律賓有泡麵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統一收購韓企股權,除了是該集團在亞洲區域版圖的擴張,也是海外產品線的擴充!據了解,Woongjin Foods除了生產果汁、即飲茶、水與傳統飲品外,旗下子公司Daeyoung Foods更是專門製造巧克力、口香糖及糖果等甜食的公司,這些產品將成為統一在海外市場的新嘗試。

統一表示,未來將在Woongjin Foods已建立的品牌及通路優勢上,繼續加大對韓國飲料市場的投資與發展,同時,也將藉由Daeyoung Foods在甜食的產品技術及銷售網絡,發展巧克力及多樣化的甜食零嘴產品市場。

成立於1967年的統一企業,已是兩岸三地跨足食品、飲料、美妝及通路事業的大型生活產業集團之一,去(2018)年全年合併營收4,314.78億元,年增7.91%,刷新歷史新高紀錄,目前市值也超過4,000億,持續穩居龍頭寶座。

被併購的Woongjin Foods也是南韓老牌飲料大廠,成立於1976年,總部位於韓國首爾,2017年合併營收規模逾2,200億韓元(約合60億元台幣)。未來雙方攜手合作後,將推出怎樣令人驚艷的新產品,也備受外界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