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中火放流水硼超標 中市府籲「停機改善」

#台電 #水硼超標 #空汙季 #火力電廠 #地方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電廠5至8號機組放流水超標,被驗出硼超標24倍,台電的陳述意見書21日下午已送到台中市環保局。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表示,台電要求釐清檢測結果有無干擾物質,同時提出改善計畫,但正式裁罰尚未出爐,市府已將改善計畫退回,呼籲中火趁著空汙季,將超標機組停機處理。

 

台中市長盧秀燕反空汙,爭取中火老舊機組除役,與中央上演空汙大戰。台中市環保局5度稽查出中火放流水超標,今年3月曾重罰最高罰款2000萬元,最近一次又查出5至8號機組放流水的硼超標24倍,市府揚言不排除再次重罰2000萬元,甚至不排除祭出停機處分。

 

台中火力電廠放流水5度超標,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說,21日收到中火的陳述意見書,呼籲中火將違規機組停機改善,不要穿著衣服改衣服。記者洪敬浤/攝影台中火力電廠放流水5度超標,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說,昨已收到中火的陳述意見書,呼籲中火將違規機組停機改善,不要穿著衣服改衣服。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環保局昨天下午收到台電的陳述意見書,環保局表示,台電提到希望釐清檢測結果,因為放流水硼檢測有薑黃素法或ICP檢測法,前者容易有硝酸鹽過高或硬度過高的干擾問題;其次台電也提出改善計畫,預計年底可改善完成。

 

陳宏益說,檢測結果不可能有問題,業界都知道中火放流水並沒有處理硼的汙染防治設備,稽查採樣採取標準作業程序,現場也會同中火人員取樣、簽註。環保局表示,這次採取ICP檢測法,沒有薑黃素法的干擾問題。

 

陳宏益說,中火強調正在改善水汙染防治設施,將針對化學物質進行吸附、沈澱處理,中火先前放流水違規項目是硝酸鹽氮,這次的污染項目是硼,兩者並不相同,市府會檢視中火的汙染防治設備,是否能針對硼進行汙染處理。

 

他強調,建議中火不要穿著衣服改衣服,應該趁著改善經費,目前又是空汙季用電需求較低,把違規的5至8號機組停機,徹底改善汙染問題。環保局強調,中火昨已提出陳述意見書,正式裁罰尚未出爐,已先退回中火的改善計畫,待處分確定後再請中火重新提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