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仁義潭、蘭潭水庫 拉警報

#地方 #嘉義 #水情 #降雨 #民生用水 #蓄水

 

記者高錦如/嘉縣報導

南部水情拉警報,嘉義縣市降雨少,供應民生用水的仁義潭及蘭潭水庫蓄水直直落,水情燈號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仁義潭水庫庫底沙洲也因水位下降浮現,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現階段用水量每天控制在12萬噸,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每天用水控制12萬噸

嘉義氣象站主任洪俊煌表示,14、15日受鋒面影響,溫度遽降,14日嘉義以北會出現短暫陣雨,降雨量30%,嘉義以南不受影響,僅多雲天氣,15日後幾乎不會有降雨出現,甚至出現連續晴天的好天氣。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何承嶧對此表示,目前皆依水利署發布的水利調度為原則,每天控制在12萬噸左右,相關應變措施則待水利署開研討會討論後定案。

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仁義潭水庫總有效蓄水量2528.1萬立方公尺,目前剩830.1萬平方公尺,蓄水率為32.83%;蘭潭水庫總有效蓄水量926.9萬立方公尺,目前剩447.5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48.28%,2座水庫的蓄水量仍持續下降,水情確實稍緊。

水公司:節約用水

何承嶧表示,仁義潭及蘭潭水庫主要為供應民生用水使用,且以嘉義縣市為主供應地區,目前水的供應量仍足夠,農業灌溉則有另外其他水庫供應,但因今年降雨不如預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養成省水好習慣。

此外,為了推動珍惜水資源觀念,台灣世界展會每年都將3月訂為「水資源日」,嘉義市林森國小為響應水資源行動,除將3月15日訂為無飲料日,也匯集學童的愛心零錢送往缺水地區,讓他們也能喝到乾淨的水,透過該議題將生命教育向下扎根,並藉影片喚醒學童對水資源的愛護、珍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