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一張圖看天氣!中南部本周有雨可稍緩水情 這天雨最多

#颱風 #地方 #水情 #降雨 #解旱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團「報天氣」表示,20201年第2號颱風蘇力基已於25日上午8時變為溫帶氣旋,隨著颱風減弱、遠離,中南部山區近日有開始有明顯的午後熱對流發展,對於水情不佳的地區來說,算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尤其周四有鋒面通過,是本周雨勢最明顯的一天。
 
氣象局表示,預計未來一周天氣,周四前比較不穩定,山區午後持續有降雨的機率,尤其周三、周四鋒面接近並迅速通過台灣,預計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不過由於鋒面通過的速度很快,對水情雖然不無小補,但離解旱應該還有一段距離。
 
25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出現短暫雨勢。記者侯永全/攝影
 
氣象局說,周一至周二華南水氣漸少,東半部、南部偶陣雨,午後山區雷陣雨,中南部山區較大雨勢。周三鋒面接近水氣漸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說,周四時鋒面快速通過,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是本周雨勢最明顯的一天,周五至下周日鋒面遠離,天氣轉趨晴朗穩定,只有東半部局部偶陣雨,注意日夜溫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