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

台東推e化服務宅配到家

#地方 #E化 #宅配 #上網 #電子化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e化服務、宅配到家全面啟動!台東縣政府率全國之先,民眾只要1通電話,基層公務員就帶著可以上網的行動載具到民眾家中,協助申辦各種案件,打破政府機關衙門辦公刻板印象,將服務宅配到家,落實照顧偏遠及弱勢族群。

台東縣政府計畫處以行動劇呈現「e化服務、宅配到家」的成果。(記者莊哲權/攝影)

為使電子化政府服務能普及各層面的民眾,落實照顧偏遠及弱勢族群,台東縣政府及縣內16個鄉鎮市公所今年率先全面推廣行動資訊服務,一通電話,基層公務員就帶著可以上網的行動載具到民眾家中,協助申辦各種案件。

初期服務項目包括:國民年金減免、原住民急難救助、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等申請,並結合環境清潔、道路坑洞及「流浪動物查報等服務申辦,達到省時間、省金錢、省麻煩及高行政4大便捷福利。

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幅員遼闊、交通不便,老人、殘障人士及弱勢族群比率居全國之冠,在這樣的困境下,希望透過行動服務,讓縣府的服務可以更貼心地落實在每位縣民身上。

他說,這是台東縣邁向行動智慧服務的開始,未來將透過行動載,擴大基礎建設的建置,持續推動更多的便民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