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

深澳電廠環差 陳金德轉挺賴揆

#深澳發電廠 #環差 #陳金德 #賴清德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張芮瑜、張世杰/連線報導

深澳發電廠通過環差引發爭議,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表態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改日前態度。時代力量痛批縣府背棄宜蘭價值,國民黨宜蘭縣長提名人林姿妙將發起萬人連署行動,反對深澳電廠。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他不會盲目支持或反對,最大問題就是政府講的資料可不可靠?面對深澳電廠,最好方法回歸專業、回歸學術,專業問題要專業解決。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一改日前態度,改口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 記者張芮瑜/攝影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一改日前態度,改口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 記者張芮瑜/攝影

深澳發電廠環評過關當天,陳金德在臉書貼文「宜蘭人不受這種氣」,不接受台電環差報告,昨天他卻力挺賴清德使用「乾淨的煤」。陳金德昨說,日前人在國外,第一時間不大了解狀況,回國後跟台電要資料,其實台電有模擬宜蘭的PM2.5日增量汙染是0.43微克/立方米,為何與教授莊秉潔模擬的7.499微克/立方米,兩者差距這麼大?他呼籲台電對外說明,並公布模擬結果。

陳也說,若未來深澳發電廠獲同意施工運轉,台電必須增設粒狀汙染物處理設備,比目前的環差承諾更嚴格,幾乎接近天然氣發電的排放結果。他支持賴清德的立場,呼籲大家理性看待,2025年非核家園已入法,屆時核電要除役,除役後的電力配置,再生能源綠能20%,燃煤發電30%,天然氣發電50%,所以還是有燃煤發電。

羅東鎮長林姿妙昨天在街頭掛上「萬人連署」看板,她說,反對燃煤電廠應超越藍綠族群,如果宜蘭連好山好水都守不住,還談什麼觀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