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清潔員剪斷機艙線路 恐關10年

#交通 #接地線 #客機 #華航

中國時報 記者陳麒全/桃園機場報導

華航修護工廠8月間為一架空中巴士A-330客機進行保養檢查時,發現機艙內的接地線路遭人剪斷,報警處理。警方懷疑,華夏清潔公司57歲簡姓清潔員涉案,依民航法、毀損罪嫌將簡函辦。若簡犯行屬實,恐將面臨3年至10年徒刑。

航警局說,華航8月21日報案指維修技工發現空中巴士A-330客機,機艙內的接地線路遭人剪斷,由於機艙內接地線路被剪斷,恐造成系統失靈,嚴重影響飛航安全。

華航修護工廠8月間為一架空中巴士A-330客機進行保養檢查時,發現機艙內的接地線路遭人剪斷,此為示意圖,非關新聞事件。(中時資料照,記者陳麒全攝)立委廖國棟助理沈建億是華航空服員眷屬,他在臉書上提出幾點對華航的質疑。(中時資料照,記者陳麒全攝)

經調閱監視器發現,華夏清潔公司簡姓清潔員,因在非上班時間連續2次進入飛機維修廠,還進入當時不需清潔工作的客艙,涉有重嫌。

簡否認涉案,供稱先前聽說過飛機有被剪斷電線情事,他提早到棚廠是找同事聊天。但簡男同事都表示,沒與簡聊天,也沒看到簡。

警方出示簡男第一次進入客艙的畫面,簡才改稱進入客艙是撿拾掉落的個人用品,否認二度進入客艙,但警方再出示他第二次進入客艙的畫面,簡即改口說發現還有物品忘了拿,才二度進客艙。

最後簡見無從抵賴,只好說「忘記了,不清楚」。警方因簡供詞反覆,懷疑簡涉案,將釐清他犯案動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