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1

白河鼬獾咬傷民眾 確診狂犬病

#地方 #台南市 #白河區 #鼬獾 #狂犬病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白河區18日傳有鼬獾闖入一家公司行號大廳,咬傷2名員工,動保處人員獲報後,除協助2人就醫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外,也將死亡的鼬獾送驗,農委會21日公告確診鼬獾狂犬病呈陽性反應,該例也是台南今年第3起鼬獾咬傷人的案例。

白河區18日傳有鼬獾闖入一家公司行號大廳,咬傷2名員工。(萬于甄翻攝)

本月10日關廟區才傳出鼬獾闖入民宅咬傷1名婦人,時隔8天,位於白河關嶺里的一處公司行號,又有隻鼬獾闖入公司大廳,2名員工發現想捕捉驅趕時,不慎遭鼬獾分別咬傷食指及腳趾。

動保處人員接獲通報後,除協助2位員工前往醫院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也將鼬獾送往農委會防檢局檢驗,21日確診該隻鼬獾狂犬病呈陽性反應,這也是台南今年第3起鼬獾咬人案例,前兩次分別在南化及關廟地區。

動保處長吳名彬表示,居住在山區或是在野外行動時,民眾應提高警覺,但不必過度恐慌,若不慎遭野生動物咬傷,可先以肥皂及大量的水清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酒精消毒,並儘速就醫;2名遭狂犬病鼬獾咬傷的民眾,目前並無大礙,將由相關單位追蹤健康狀況。

據農委會統計,目前全台累計狂犬病案例發生地區為9縣市78鄉鎮,自2013年至今則有56件民眾遭食肉目野生動物抓咬傷,其中39例為鼬獾發病攻擊抓咬傷人案,而今年尚未傳出人類因此而感染狂犬病的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