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2

狂犬病危機 老鼠藥領取激增

#地方 #狂犬病 #家鼠防除 #鼬獾 #滅鼠餌劑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將4日至11日訂為「家鼠防除計畫周」,但宜蘭市公所發現,受到鼬獾被驗出感染狂犬病影響,還傳出老鼠也會感染,領取餌劑的市民比往年激增,公所強調:「有需要才拿。」目前沒發生老鼠傳染事件,請市民放心。

宜蘭市公所昨舉辦「3不3要,滅鼠總動員」宣導活動,眾人拿著鐵鎚敲爛紙製老鼠模型,象徵消滅鼠害。(記者李忠一/攝影)

宜蘭市公所清潔隊長方文斌指出,在各里辦公室、清潔隊都備有滅鼠餌劑,公所準備了2萬7600包,以往民眾較少領取,但受到鼬獾驗出狂犬病影響,民眾認為老鼠也會傳染,讓餌劑幾乎被領光。他說,為避免小孩誤食,餌劑有需要再拿。

市長黃定和說,雖然滅鼠餌劑受到狂犬病影響,市民領取的餌劑是往年的3倍,但目前並未發生老鼠傳染狂犬病事件,如領取餌劑後不要放在室內空曠處,最好是放在角落、以及老鼠行經的路線。

昨公所還邀請幼兒園小朋友演出宣導話劇,打扮成老鼠亂竄的孩童逗得大人笑聲不絕,公所清潔隊指出,平時定期在老鼠出沒處投放餌劑,可有效降低老鼠密度,提升環境清潔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