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1

劉政鴻胞弟占國土 挖地道

#多空 #侵占 #國有地 #劉政池 #地道 #地窖 #土地

記者張嘉文/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偵辦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北投山區興建溫泉別墅七七行館涉嫌竊占國土案,昨天除出動怪手到行館內外開挖測量,找出私設地道、地窖不法外,還搜索約談劉政池一家5人及建築包商等共17人到案。據悉,劉政池否認不法,辯稱取得土地過程合法,檢調漏夜訊問中。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顯鑫14日帶隊,會同國有財產署人員前往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位在陽明山的違建別墅內開挖搜索。(記者張鎧乙/攝影)

劉政池曾擔任中華郵政董事,當時也因調閱股市資料引發爭議,而今卻被踢爆占國土、挖地道等荒謬行徑,再度成了外界矚目的焦點人物。

約談17人 劉兩女兒交保

檢方發現,七七行館目前屬於九冠開發公司名下,董事長原本是劉政池,後更改為女兒劉冠余,劉冠廷為監察人,其子劉冠延為董事。檢察官複訊後,諭令劉冠余200萬元、劉冠廷100萬元交保,劉妻簡萱、劉冠延請回,其中劉冠余是知名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的妻子。

檢調查出,該地竊占國有地至少1200坪,除種樹、草皮、設噴水設施,更挖了1條地道,營造行館氛圍。

劉政池所建造的七七行館被檢舉竊占國有地,國有財產署9月5日曾會同相關單位會勘,發現建物未坐落國有土地,但建物附屬建物種植花草卻竊占國有地使用,所以依竊占罪將劉函送士檢偵辦,並追討不當得利200多萬元。

由於檢舉另指劉私設地下通道,但國產署當天會勘另2棟房屋地下室都未發現,劉也曾表示已回填。

為確認地道是否存在,以及追查是否有公務人員包庇、圖利,士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處等單位,兵分多路搜索包括77行館、劉政池和女兒劉冠廷、劉冠余住處、劉的公司等11處,並約談劉等17人到案說明。

17人中,除了劉政池一家,還有當初蓋別墅的承包商、工人等等,藉以了解當初施工過程及方法,追查是否還有其他祕密設施。

祕密地窖 約12個貨櫃大

檢察官吳宗憲昨早八點多,率隊持搜索票進入北投泉源路的七七行館,先以金屬探測器在劉占用的國有地上掃瞄檢測,確定1處草皮底下有大量金屬反應,隨即調來怪手開挖,沒多久地道曝光,裡面是12個貨櫃屋所組成的地窖。

另為確認地道有與別墅相通,檢調在泉源路77號別墅地下室發現一面水泥牆,懷疑牆後是通往地道的門,於是請工人鑿開厚牆,果然發現地道入口,更加確認,劉政池之前是特地建牆掩蓋地道入口,以躲避稽查。

檢方指出,經實際測量後,劉政池竊占國土地上面積約1200坪以上,地下約180坪以上,開挖土方達1萬多立方米。

檢方搜索該行館時,未發現劉政池的行蹤,劉政池夫婦後在下午3點多,自行到市調處到案說明,隨後被陸續移送到地檢署複訊,全案刻由檢調偵辦中。

太囂張 檢調偵辦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左)涉嫌違法竊占陽明山1800坪國土案,14日深夜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記者王錦河
/攝影)

怪手挖出1個由12個貨櫃組成,面積約600平方公尺的地窖,實地進入發現內部潮溼、生鏽,通道也堆滿雜物,至於劉蓋此地窖用途為何,檢調持續追查中。(記者張鎧乙/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