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1

劉政鴻胞弟劉政池 181坪地下密室現形

#地方 #劉政鴻 #劉政池 #七七行館 #豪宅 #國有地 #密室 #地下室 #侵占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被檢舉坐擁台北市陽明山「七七行館」豪宅,不但濫伐國有地樹木當花園,還竊佔國有地挖地下室。士林地檢署昨天上午搜索,出動金屬感應器及怪手挖掘,挖出藏在地下約十二個貨櫃大小的「密室」。

劉政池涉嫌竊佔陽明山別墅旁國有地,以十二個貨櫃在國有地下方創造出一百八十一坪的地下室。(記者蘇健忠/攝影)

劉政池漏夜偵訊 兩女兒交保

檢調單位同步搜索十一個地點,「七七行館」空無一人,施工廠商和劉政池、劉的女兒劉冠廷、劉冠余等多人被約談到案;檢察官偵訊後,依涉犯竊佔罪嫌命劉冠廷一百萬元交保,依詐欺罪嫌命劉冠余兩百萬元交保,劉政池漏夜偵訊。

緊鄰溫泉水源 想開發成湯屋?

檢調單位懷疑,別墅緊鄰龍鳳谷溫泉水源,不排除是想將地下室開發成湯屋,或整地後賣個好價錢。由於陽明山管理單位包括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檢方會進一步釐清屋主是否還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或偽造文書等罪,也會調查有無官員包庇或行政怠惰等瀆職犯行。

地下室有密道 和別墅相接

據指出,劉政池廿多年前透過中郵通公司購買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七十七號工業建物,二○○○年透過九冠開發公司承租一旁土地建物,不久再向陽管處申請拆屋改建成雙併別墅,二○○六年以承租戶身分優先購得該筆國有地。劉接著將別墅旁樹林砍掉、鋪成草皮;當地居民盛傳草皮底下設有寬敞地下室,用密道和別墅相接。

「來挖了喔」 居民早知玄機

「來挖了喔」?昨天一早陽明山不少晨運民眾看到怪手和檢警調人員集結,笑問「真的要挖了嗎」?

檢調人員昨天指揮怪手挖出混凝土、鋼梁、鋼筋和貨櫃,證實國有地被「掏空」成附屬劉政池別墅的地下室。初步估計景觀草坪區竊佔約一千二百坪,地下室約一百八十一坪,挖出土方約一萬立方公尺。

覆土植草皮 外觀完全看不出

檢調單位指出,該密室是應該先挖一個大洞,把貨櫃依序擺入,再於貨櫃頂端鋪設鋼筋水泥,最後再覆土植草皮;因已有一段時間,從外觀根本看不出有地下密室。

國有財產署署長莊翠雲上月廿三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說,「七七行館」占用國有地案,已將竊佔案嫌疑人劉政池函送法辦,且要追討兩百多萬元不當得利,並要求將圍籬等地上物清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