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31

二女兒劉冠余:不知土地在名下

#多空 #侵占 #國有地 #承租 #地下室 #地道

記者張嘉文、陳志賢/台北報導

劉政池一家5人,包括其妻簡萱、大女兒劉冠廷、二女兒劉冠余和小兒子劉冠延,昨皆因竊占國土等遭檢調約談。其中二女兒劉冠余除了是七七行館土地所有人、九冠開發公司董事長外,還是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的妻子,特殊身分引人關注。

說地道「本來就有」劉政池女兒劉冠余訊後交保候傳。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地下室是之前就有的,並非她爸爸挖的,簡短聲明後隨即轉身離去。(記者王錦河/攝影)

劉冠余昨交保後,聊到丈夫馬修連恩時還露出笑容說:「馬修現在在家顧小孩,他知道我今天遇到的事,我們也通過電話,他說永遠stand by me表達支持。」

檢調昨天大動作搜索偵辦劉政池涉嫌竊占國土案,檢調懷疑,劉政池計畫以「先租後買」方式取得陽明山國有地,由於法令限制租國有土地有面積限制,疑勾結官員將原本土地的506地號,切割成506之16地點共17筆土地,再逐一承租,之後陸續買下部分土地。

檢調查出,劉是利用他的九冠、中郵通兩家公司名義陸續承租、買下國有地,之後再登記在女兒劉冠余等家族成員名下。劉冠余等人都表示不知土地在其名下,也不知道劉取得國有土地過程。對於檢調昨天發現的地道,劉冠余也表示沒去過地下室。

劉冠余昨天遭檢方依竊占和詐欺等罪,諭令2百萬元交保後,並未立即離開地檢署,反而待在現場等候其父母的複訊結果。在等待的過程中,還能以開玩笑口吻和媒體聊天。

劉冠余表示,七七行館是要對外販售的建案,但對於七七行館的實際狀況她並不了解,甚至連去都沒去過,遑論知道該處有個地道。

不過,劉冠余深夜又表示,地道在當初買那塊地就已經有了,他們沒有要使用意圖,並表示是依規定綠化屋外草木,與稍早說法前後不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