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9

第四季房價看法  47%民眾看跌

#多空 #區域 #物件 #房價 #購屋 #房仲 #房市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進行購屋意向調查發現,有近半數民眾認為想購買區域房價已開始鬆動下跌,不過對未來房價本季有47%看跌,與上季持平,但較去年同期卻大增19百分點;相反的,看漲比例僅13%,較去年同期下滑11百分點,顯示民眾對年底前的房市看法保守。

預售屋市場競爭激烈,業者促銷花招百出。(業者提供)

信義房屋在9月下旬針對瀏覽信義房屋官網民眾進行購屋意向調查,統計結果明顯感受到受訪者對於第4季房市看法保守,看漲未來3個月房價比例僅13%,較上季小滑3百分點,但較去年同期滑落11百分點;而有高達47%的民眾看跌未來房價走勢,看跌比例與上季持平,但較去年同期卻大增19百分點,看跌比例已連續3季逾4成。

此外,有48%受訪者認為想要購買的區域,房價開始鬆動下跌,22%認為持續上漲,3成民眾認為房價持平。至於近期討論焦點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政策,有過半數民眾了解政府正在推動,而4成的受訪者認為該政策會讓房價下跌,但也有33%民眾認為房價不會因此下跌。

另外,針對政府規畫的公營社會住宅政策,有高達近7成的民眾仍希望擁有自己的房子,有3成的受訪者會考慮只租不售的公營社會住宅「以租代買」,顯見國內的民情偏向自有房屋。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今年來幾乎都由房市政策主導房市走向,從過去幾年調查結果來看,罕見出現連續幾季都是「看壞」遠多於「看好」的保守心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