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新鮮人投保 四種最優先

#理財 #居家 #新鮮人 #保單 #保險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錢可能愈來愈薄,不要再因為生病或意外讓自己愈來愈窮。全球人壽建議新鮮人可優先考慮四種保單,即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險與意外醫療、失能扶助險及壽險,先超前部署,才能將保費用在刀口。
 
新冠肺炎衝擊經濟,也可能造成今年要進入就業市場的新鮮人求職難度提高,全球人壽指出,更重要的是據主計總處統計,3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2,309元,比2月減少0.01%,是39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且據勞動部統計,大學程度的初任人員每月經常性薪資僅有28,849元,低於3萬元,新鮮人可能更需要提早安排保險規畫,為未來的風險先撐把傘。
 
新鮮人可優先考慮四種保單。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壽險公司6月主打美元保單大戰,宣告利率全數不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新鮮人收入不高,保費必須用在刀口上,即優先選擇性價比(CP值)高的保單,全球人壽四大建議中,第一是實支實付醫療險,可協助年輕人轉嫁醫療風險,支應新種醫療費用,若父母在年幼時都有協助安排基本的醫療保單,新鮮人在投保時可先評估以實支實支險,補助醫療缺口或需要自費的醫療項目。
 
第二是強化意外及意外醫療險,新鮮人無論是工作或生活,在外移動的機率相對都較高,騎車、開車、休閒時發生意外的機率亦可能比中高齡者高,可安排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避免發生意外時,造成家人負擔。
 
第三就是失能扶助險,也就是因疾病或意外造成的失能,需要照護或看護,全球人壽分析若失能照護期間是10到30年,保單最好能支應照護及生活基本費用,如至少安排每個月3萬元,目前很多保單繳費20年,即可保障終身,若不幸發生1到6級失能,保單即會開始給付,成為失能時重要的經濟支柱,所以可趁年輕時超前部署。
 
第四就是壽險,即還是要有基本的保障,若因意外或疾病提早離世,至少還有一些資金可留給家人或最起碼的喪葬費用,若有預算考量者,可以先從定期壽險開始安排,保費會相對便宜,有些則會用投資型壽險,兼顧資產累積與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