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行人地獄OUT!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周邊人行道改善完工

#地方 #台南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人行道 #行人地獄 #南市工務局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南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啟用至今數十年,是溪北地區重要行政洽公處,但因周遭電箱、老樹、公車站牌及車輛違規停放占用,造成人行環境不佳,通勤尖峰時段更有公車與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對此,市府投入1300萬元進行既有人行道優化改善、新設人行道、路燈及人行道照明景觀燈,提供洽公民眾及附近等用路人更加友善安全之通行空間。
 
工務局表示,市府向中央爭取補助1066萬元,由市府自籌234萬元,完成既有人行道優化改善長度402公尺、新設人行道長度390公尺、路燈9座、人行道照明景觀燈25座、各出入口地坪改善543平方公尺。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周邊人行環境改善完工。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周邊人行環境改善完工。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同時也達成各項路口改善指標,如路口人行道擴大、安全停等空間、公共通行路障排除改善、優化路口照明等,另因出入口地面有多處凹凸不平產生高低差,恐有安全之虞,本次也進行出入口地坪改善避免民眾行走不慎跌倒受傷,並調整車道出入口坡度。
 
工務局指出,本次工項繁雜,且位屬辦公機關核心地區,感謝各單位等多次與會協調,共同促進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周邊的友善人行環境,歡迎民眾不僅洽公,平時也能沿著環府人行步道休閒散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