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5訴求 為中興新村擘畫未來

#地方 #中興新村 #李文忠 #陳翰立 #南投房市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中興新村何去何從?前立委李文忠、縣議員陳翰立,昨邀請文史與建築專家、地方人士及中科管理局等相關官員,就當地未來發展舉辦公聽會,並提出全區景觀原貌保存、規畫為文創基地,成為「文化藝術觀光走廊新亮點」等多項訴求。

公聽會場在中興新村光華路「耶斯列花園」,參與的包括:前省文獻會主委簡榮聰、建築公會理事朱國華、藝術大道顧問簡國雄,及光榮里長陳武強等數10人;中科管理局主秘林梅、南投縣文化局副局長張怡芬、文化部專委李宛慈及科長李潔明列席。

會中簡榮聰談中興新村發展史、稱頌該地為戰後台灣惟一花園城市、台灣都計典範;簡國雄等則依據主辦單位提供的光明里空照圖及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德國柏林現代聚落作比對,強調此維多莉亞式景觀聚落,以現代民主制度,是不可能建得起來的。

李文忠強調,中興新村的願景是生活的、文創的與觀光的;他歸納5項訴求,包括全區景觀原貌保存、房舍拉皮拆除違建、打造文創基地、高等園區政策的延續,以及強化文化藝術規畫保存,建議政府投入更多預算資源。

對此,林梅回應,中央如果未有新的決策或指示,將遵照之前的計畫期程繼續執行;倘若政策有改變,則必配合調整;南投縣文化局則說,公聽會的構想與結論,與文化局作法無衝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