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業者眼中危樓 拆!想蓋餐廳

#地方 #地震 #強震 #危樓 #海線輕軌 #阿根納造船廠

記者張芮瑜、牟玉珮/基隆報導

阿根納造船廠開拆消息傳出後市府重視,但在業者眼中造船廠早已「不存在」,由於廢墟建築物安全堪慮,所以先拆除。承租人代表說,拆除後,將開發為餐廳、飯店或遊艇俱樂部。

承租代表許書銘說,造船廠舊址與其周圍腹地約1963坪,一開始是台金公司所有,後來標售台糖,業者8年前和台糖標地簽50年租約。

「一年租金240萬,再加上權利金種種,擺了8年荒蕪都是在賠錢!」許書銘說,這8年來業主就投了近2000萬租金,當初原想將用地做為餐廳、飯店之用,正好配合市府觀光廊帶,吸引和平島觀光人潮,但因建築老舊,基隆又多雨,造船廠建物老舊不堪負荷,石塊頻脫落,加上日前南台大震,正想拆除重整,怎料開拆第一天就生風波,被迫停工。

承租人友人也說,承租人8年前租地後,也想保留造船廠,也想變更為特色餐廳,但建物老舊岌岌可危,請建築師來鑑定,發現雖然可以補強,但不打開不知道裡面爛成這樣,成本高不說,仍有安全上的風險,在海邊風化嚴重,若將來人進人出,難保不會發生意外。

他說,此間巿府又曾提出要在當地規畫海線輕軌站,因此舊造船廠就擺著未動,原本想先計畫再整地,但最近隨便一個颱風地震,就掉很多水泥塊下來,現場就是一個危樓。現場雖保有歷史遺跡有利廣告宣傳,但最後結果評估保留不可行,安全為上。目前打掉後,可能朝遊艇俱樂部規畫,也符合當地發展,能帶動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