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教部砸13億 助老舊中小學校舍降溫防水

#教育部 #國教署 #新南國小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即時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106年起改善公立國中小老舊校舍問題,針對常見的壁癌、漏水等情形,至今挹注超過13億元,共補助868校防水隔熱工程。除避免學生因地面濕滑跌倒外,也防止壁癌惡化而腐蝕鋼筋,影響建物結構安全。隔熱層施作更可在炎熱夏天發揮降溫功能,讓學生在更優質的環境下學習。

國教署106年度起推動「公立國民中小學校舍防水隔熱工程計畫」,補助國中小屋頂設施改善、隔熱工程等相關整修經費,並配合吊扇使用,有效降低教室內溫度。

屏東縣新南國小修繕後狀況。圖/國教署提供屏東縣新南國小修繕後狀況。圖/國教署提供

國教署指出,台灣氣候常見颱風、大雨,建築物的防水防漏成一大考驗。全台多數國中小校舍屬高齡建築物,在長年高溫、高濕度的環境下,部分屋頂防水系統已有老舊破損,並因滲漏導致室內牆面產生壁癌,除影響電線管路壽命,也危害建築物結構安全,進而使建築物耐熱性偏低。夏天酷熱的上課環境,影響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品質。

國教署舉例,屏東縣新南國小東棟大樓的屋頂PU防水層,因自然耗損及多次天災,毀損嚴重,雨季來臨時,二樓教室及走廊天花板就會漏水,影響上課。此外,原頂樓隔熱設施也失去功用,室內悶熱異常,甚至出現36度高溫,學生上課時大受影響。經修繕,屋頂已無漏水,教室內也降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