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公開疫苗採購花費? 蘇貞昌:國際契約有保密條款

#疫苗採購 #蘇貞昌 #保密條款 #政策 #地方 #疫苗預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在野黨呼籲政府公開預算花費項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表示,疫苗是賣方市場,這些國際性契約都有保密條款,他表示,相關預算不但要經過立法院通過,未來在執行完畢後,一定會有詳細的各種數據,提供國會監督及相關機關審查,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國人儘快施打疫苗。
 
蘇貞昌今日赴新竹縣視察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媒體問到關於在野黨質疑預算花費,但疫苗進來的量不多,呼籲公開預算花費項目。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對此蘇貞昌表示,我們還是很感謝,不管朝野在立法院都能夠快速地通過預算,因為大家都知道疫苗採購很重要,全世界都在搶疫苗。現在幸好我們無論是政府買的或者是民間企業、團體協力,大家一起爭取的疫苗都有好的進展,現在疫苗也一批一批進來。
 
蘇貞昌指出,由於疫苗是一個賣方市場,這個國際性的契約都有保密條款的規定,哪怕連這一次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所公私合力購買的疫苗內容,在公司重訊宣布的時候,也都不能公布詳細內容,這都是國際上契約相關約定,我們不能自己約定又違反。如果拿不到疫苗,那更困難。
 
不過,蘇貞昌也表示,作為政府機關,相關預算不但要經過立法院通過,未來在執行完畢後,一定會有詳細的各種數據,提供國會監督及相關機關審查,這個都一定要遵守的。但現在最重要的是,好不容易疫苗漸漸進來,還請國人同胞,輪到你趕快打,現在都已經一直往下開放到18歲以上,請儘快打疫苗。
 
另外媒體詢問,地方政府想買疫苗,政院卻不打算開新專案。對此,蘇貞昌回應,因為有各方疫苗漸漸進來,又加上我們現在所買的疫苗,如果照契約都能如期進貨的話,我們的疫苗量都能夠漸漸地非常的足夠國人施打。
 
同時,政府也已經預約要購買明年、後年次世代的疫苗,我們這些都必須把量跟施打做有效的控制跟掌握,因為也不是一次通通買進來放在那裡,疫苗都有期限、都有效期,同時也都有施打的進程及施打人力配置等。所以我們會依數量及疫情來做相關的配置跟購買,還請大家放心。
 
對於是否思考疫苗混打?蘇貞昌表示,這是專業問題,必須非常地謹慎、非常地慎重,能不能混打,或者怎麼樣作業比較好,都由專家會議來決定,請大家聽指揮中心的指引,大家做好疫苗依序施打,不要個人把自己的身體或者自己另做其他的這種不好的做法,我們都不鼓勵,因為疫苗打在身體上,政府是非常小心的,只要政府提供、政府跟你報告、作出指引,大家遵照就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