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

專家:政府帶頭調薪 經濟注入強心針

#多空 #富邦金 #加薪 #軍公教 #前瞻 #蘋果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指出,政府帶頭調薪,工商業界跟進,對台灣經濟成長會有提振效果,同時,若再配合蘋果新機出貨效應,及政府前瞻計畫開始實施,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有機會比今年還好。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指出,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有機會比今年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指出,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有機會比今年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羅瑋說,目前多數研究機構對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大多落在2%上下,像主計總處是2.11%,富邦金經研處預測值為2~2.1%,但針對明年台灣經濟表現,目前多數預測都是「會比今年差一點」,但若加上調薪、蘋果光和前瞻,明年整體經濟表現應可與今年相當,甚至更好。

羅瑋說,目前可觀察到的三大經濟提振措施,首先就是調薪,行政院估計此波調薪,須增加180億元預算,對財政赤字影響不大,但調薪除可提高軍公教士氣,因為退休軍公教人員也可比照調薪,也能舒緩之前年金改革時,退休人員對政府的不滿和疑慮。

此外,昨天蘋果多支新機曝光,由於「亮點」很多,羅瑋說,預期此次蘋果新機上市帶動的出貨效應,應可遞延到明年,估計最長甚至可遞延到明年第2季初,這段時間蘋果鏈上各公司都會感受到「蘋果光」威力,最後就是若前瞻計畫能如期在明年落實,投入經費開始建設,都有助於明年經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