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中美貿易戰 海空運業靜觀其變

#政策 #中美 #貿易戰 #海運 #空運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大戰一旦開打,對海空運業影響很大,陽明董事長謝志堅與華航高階指出,雙方還有60天協商期,反彈聲浪已出現,事情還有變化;中菲行執行長林天送則指出,大戰殺傷力越高,發生機率越低,企業必需密切關注各種變動,誰的應變能力強,核心競爭力就大。

陽明內部分析,美國宣布的措施涵蓋項目很廣,係以美國企業遭受的智慧財產損失所做的估計,約有500多億美元,其中高端電子消費產品大多是空運,對海運影響不大,至於服飾成衣的部分,可能就有所影響。

中美貿易大戰一旦開打,對於海空運業影響很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中美貿易大戰一旦開打,對海空運業影響很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美國祭出的這個關稅計劃仍有60天協商期,相信中美進入協商過程,情況會有所改變,影響也可能減少。另美國收取進口稅的同時,也會影響美國消費者的利益,報導顯示,美國許多大的進口商包括Macy's、Walmart、Target也在組團籲請美國政府與中國協商,希望能減少因關稅引起的消費衝擊。

至於美國出口到中國的農產品是少數貿易順差商品,如也被中國課以重稅報復,影響所及一些美國農業州會對川普政府形成龐大壓力。

如果中美貿易展真的開打,陽明已加強亞洲、地中海等航線,會透過強化中美以外航線降低可能的損失。華航航空貨運事業在東南亞、歐洲具有雄厚基礎,估計可以有效調整因應。

台驊投控總經理萬心寧坦言,業界最怕生意受政治因素干擾,對這些問題也沒甚麼防禦能力,因此營業內容要儘量多元化,開發出不同產品。

捷迅總經理孫鋼銀長期坐鎮美國,他表示,中美事件還在觀察中,捷迅本身一直設法擴大服務範圍,除了華航、長榮與國泰航空,近期新增新加坡、土耳其、俄羅斯、日本航空等為合作對象,讓公司掌控的艙位增多,營運風險也分散。

因應中美貿易大戰海空運相關業者因應措施。(中時)因應中美貿易大戰海空運相關業者因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