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0

讓重機族好停 擬增專用車位

#交通 #重機 #重機路權 #重機停車 #地下停車場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隨著快速道路和部分高架道路開放重機路權以來,250cc以上的黃牌重機及550cc以上的紅牌重機數量不斷攀升,重機停車問題也隨著浮出檯面。為此,北市停管處決定將全面檢討北市地下停車場,對於停車率較低,又或是尚有空位的地下停車場,增設「重機專用車位」,專供重機使用。

隨著政府逐步開放路權,也帶動黃牌、紅牌的大型重機熱銷。根據監理處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止,設籍在台北市250cc以上的大型重機達1萬3279輛,考照人數也不斷增加。

不過儘管重機數量增加,重機車友權益卻不見得有所改善。市議員陳孋輝表示,過去曾有騎乘黃牌重機的民眾反映,想在台北偶戲館地下停車場停車,卻無處可停,繞遠一點來到中崙高中地下停車場,則是被驅趕不讓停放,欲停到田徑場地下停車場,汽車停車位依舊滿場,呼籲應盡快設置重機專用停車位。

實際上,黃、紅牌重機,因路權和規範比照汽車,因此需停在汽車格內,但因北市停車空間有限,車位一位難求,許多重機車友雖將車停在汽車格內,卻屢屢被嫌浪費空間,除了遭人白眼,甚至還曾被推到在地,讓車友們個個抱怨連連,不論是重機車友還是一般小客車駕駛人,都希望可以畫設重機專用車位。

停管處表示,已分別於承德公園、七星公園、萬華公園、雅祥公園、玉成公園等5處地下停車場及洛陽立體停車場,合計設置13格大型重型機車停車格,專供重機停放,效果不錯。

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隨著重機數量越來越多,未來將先針對地下停車場的空間先做檢討,但由於機車格位的出入口收費和小客車不同,因此現階段還是會以小客車的停放空間為優先設置,包括利用畸零地,又或是汽機車格位調整等方式,增加重機專用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