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

國道今最塞! 元旦連假避開6地雷路段

#交通 #元旦連假 #國道 #返鄉車潮

中國時報 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元旦4天連假登場,昨日傍晚國道已出現第一波返鄉車流,交通部高公局指出,今日才是國道交通量最大的一天,預估是平時的1.5倍,可能創下歷年元旦假期最大交通量,開車南下的民眾要小心6條地雷路段;北上高峰則出現在12月31日,呼籲駕駛上路前先做好規畫。

平日1.5倍 將創最大交通量

根據高公局公布的管制措施,12月29日至31日,國道全線0至5時暫停收費,元旦當天則是0至10時暫停收費,其他時間採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按往例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

元旦連續假日28日下班後開始,許多返鄉民眾在台北火車站排隊準備搭乘火車返鄉或出遊,希望能早點抵達目的地。(鄭任南攝)
元旦連續假日28日下班後開始,許多返鄉民眾在台北火車站排隊準備搭乘火車返鄉或出遊,希望能早點抵達目的地。(鄭任南攝)

連假首日國道最塞,交通量預估為11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5倍,國1內湖至頭份、國3木柵至香山、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等南下匝道,上午7時至中午12時將實施高乘載管制。高公局分析,今日國道車流以南下為主,從早上8時左右會開始出現車潮,易壅塞路段包括國1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三鶯至關西、茄冬至西濱、烏日至霧峰、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

北上高峰 估在31日下午3時

高公局指出,2018年元旦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已是歷年最高,如果2019年元旦真的達到預估值118百萬車公里,將創下歷年最高。另國5今日上午7時將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高公局預估將有一波非高乘載車流提早上路,國5塞車潮會比較早出現,而中午高乘載結束後,下午還會有一波車潮。

北上最塞則出現在12月31日,從下午3時開始,國1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5頭城至坪林、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等,都是易壅塞路段。

南下列車 高鐵台鐵各加2班

高鐵昨日中午過後湧現搭車人潮,台灣高鐵公司宣布今加開2班南下列車,均為各站停靠之全車自由座列車,商務車廂除外。台鐵同樣有2班加班車,車次編號為8805與8815,從南港站開往左營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