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國安基金Q1估轉盈 退場與否受矚目

#理財 #國安基金 #例會 #退場 #財報 #國安基金退場
工商時報記者傅沁怡/台北報導
 
國安基金將在13日召開第一季例會,本次會議聚焦兩大重點,一是是否續留場內還是退場,二是至第一季底的財報內容。由於共軍繞台的地緣政治風險等變數,恐危及市場表現,國安基金是否持續護盤甚受關注且機率偏高,至於第一季投資績效很有機會轉為正數。
 
國安基金本次是在2022年7月13日起進場護盤,至4月13日止將是181天,超過2011年歐債危機時的120天。截至目前為止,國安基金史上護盤最久的期間,是2015年Fed連續升息時的232日(以上皆是依股票交易日計算)。
國安基金Q1估轉盈。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安基金Q1估轉盈。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對於國安基金的去留問題,相關官員表示,現在國際情勢還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從各機構對經濟估值的落差很大可以看出來,因此「判斷」格外重要,國安基金委員會將審慎評估後決定。此外,大陸周末宣布舉行繞台軍事演習的做法,也成為影響台北股市表現的最新變數。
 
國安基金依例將在委員會提出本身財務報告,和國際財經情勢分析,供委員討論。據悉,在財務的部分,目前已是正數(有帳面收益),但相關官員也一再強調,國安基金操作重點不是為了獲利,而是要穩定市場。
 
國安基金1月公布去年年報,護盤啟動至去年底共投入545.08億元,是歷次護盤第三高金額,至去年底帳面虧損近10億元。但今年開年以來,台股自元月大漲千點後持續走高,近期指數都在萬五以上,預料國安基金第一季季報帳面應已轉正。
 
軍演之外,歐美銀行財務危機讓金融市場再掀波瀾,國內景氣燈號也持續亮起代表低迷的藍燈,部分智庫、金融機構先後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全年GDP年增率保2機率不大,後續台股走勢變數相當多。
 
因此外界關注國安基金4月13日第一季例會後,是否繼續鎮守場內,穩定市場信心。對此,官員僅表示是否退場需要委員會共同討論後決議,再由主席裁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