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國安基金 提前一周召開例會

#政策 #理財 #台股 #股市 #國安基金 #例會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股持續「雪崩」,國安基金將提前一個星期,改在10月6日召開第三季例會,估計屆時全體委員會議應會作決持續護市的決議,同時國安基金也將攤開7月中旬以來斥資買股的金額。行政院也密切注意當前經濟形勢,並不時召集財經部會會商討論。
 
據了解,國安基金目前為止已投入的護盤金額已破百億元,且目標是「不只點火,也要力撐大盤指數在一定水準」,近幾日台股持續雪崩,更使國安基金放大護盤力道。
台股28日下挫,國安基金第3季例會預備將在15日前召開。圖/
台股28日下挫,國安基金第3季例會預備將在15日前召開。圖/
對於28日台股大跌,國安基金秘書長阮清華認為,最主要來自俄羅斯發動的烏克蘭入俄公投造成的衝擊,使台股在美債殖利率飆升的衝擊後更雪上加霜。
 
金管會則指出,28日台股交易量約2,246億元,比上周日均交易量1,836億元明顯增加,「顯示有投資人逢低承接」,同時26日到28日三個交易日,外資賣超金額不大。
 
台股今年到9月28日累計已下跌逾26%,同期間其他主要市場也都下跌,像是韓國股市下跌27.15%、美國Nasdaq到27日跌逾30%,即台股目前跌幅仍不是最深。但去年台股有轉單效應,日均交易量及上漲幅度都創高,基期較高,今年下跌幅度看起來就會比較大。
 
證期局官員指出,觀察各項指標,包括台股量能、信用擔保維持率等,都還在正常範圍,近期台股波動大主要受到美國鷹派升息利差造成全球資金流動、新興市場都受到影響,「這是一個短期過程,過了就沒了」,由於台股基本面佳且資本市場有韌性,長期來說,外資終會回頭,金管會必要時也會採取相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