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3

北市三大商圈 東區價下修信義拚電商 西門行情佳

#商圈 #黃金店面 #東區店面 #信義區店面 #西門町商圈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三大商圈持續變化,市調指出,東區商圈租金下修後,店家回流,空置率下降。信義商圈在電商趨勢帶動下,體驗型店面異軍突起。西門商圈則加速往旅遊零售發展。
 
 
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表示,西門商圈因店面小,租金總價低,店家較能承受,目前租售行情表現最佳。
 
根據戴德梁行調查,空置率一度飆升到二位數的東區商圈,在房東降租5~10%之後,一線店面租金行情從先前一坪2萬至2.5萬元,降至1.8萬元至2.3萬元,空置率也隨之降至5%以內,僅4.6%。
 
薛惠珍表示,東區商圈因租金居高不下,許多店面搬走,但隨房東在租金方面讓步,不少店面回流,如先前因高店租而搬遷至巷內的頂呱呱,就以租金每月125萬元重返忠孝東路一線黃金店面。
 
信義商圈則出現另一種趨勢。市調發現,因應零售市場趨勢潮流,信義商圈內百貨公司一改原有經營業種,讓其他業種進駐一樓店面。如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就讓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進駐開出台灣第一家展示店。
薛惠珍表示,此舉顛覆百貨公司既有業種組合,過去一樓都是化妝品及精品等高坪效業種的天下,現在由體驗展示型態取而代之,主要想創造新鮮感,吸引民眾,拉抬業績。
 
她表示,不少新型零售業如手機APP軟體業,也多相準信義商圈準備展店,以APP形象店結合Cafe餐飲,以手機虛擬店結合實體店,打造形象概念店,提高用戶黏著度。
 
西門商圈方面,近來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但西門町人潮依舊,顯示已成國際背包客旅遊熱點,也加速往旅遊零售商圈發展,除了H&M亞洲最大旗艦店預計年底於西門町六號出口附近開幕外,在商圈持續擴張下,第3季店面租金仍持續微幅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