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2

新竹違建2姊妹葬身火窟 父:房子留做公益

#地方 #光華二街 #違建 #樓層 #電梯 #社區 #化糞池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新竹市光華二街惡火,導致一對小姊妹葬身火窟,家屬20日上午回現場招魂,場面哀戚。女童父親哭啞喉嚨,傷心不已,他說要把燒毀的房子整理後給貧苦人家免費居住,減少內心的罪惡感。不過市府工務處說,該處是違建,將在檢警蒐證完成後優先拆除。

昨早招魂,曾姓小姊妹父母都到現場,但2人互動不多。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禁止閒雜人等進入,但仍引來路過民眾圍觀,對著燒毀的樓層議論紛紛。曾父說,仍不敢相信2名可愛的女兒已經往生,很想問上天為什麼不帶走他就好,不斷自責說是自己害死女兒,未來若有機會想多做公益,想把房子整理好,讓無家可歸的人或窮苦人家免費居住。

附近住戶獲悉曾父想法後,皆表示不以為然,認為他過去的惡行惡狀讓住戶深惡痛絕,最可憐的是2名無辜女兒死於非命。雖然他出於善意,但為了公眾安全,還是應依法拆除違建,還給住戶安寧的生活,建議曾男另循管道作公益。

住戶指控曾男過去為了不讓鄰居走到他所擁有的樓層,不只製作鐵門,還把電梯按鈕破壞,還因私接水電被法辦,管理費也不繳,甚至在地下室建化糞池,把社區搞得烏煙瘴氣,讓鄰居十分頭痛。

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表示,該棟住宅6至9樓全是違建,原先因為市府預算有限,加上評估並無立即危險,因此未列優先拆除,如今發生火警損及結構,將在全案調查告一段落後,優先拆除。

市議員張祖琰表示,竹市違建問題像傳染病、癌症一樣愈蓋愈多,市府應效法北市盡快制訂並通過「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有法源依據要求屋主或建商自費拆除,並有重罰的機制,才能有效阻止違建蔓延。

新竹地檢署發言人林李嘉表示,目前全案由消防局進行起火原因鑑定中,若確認曾父有疏失,可能觸犯公共危險罪,檢方將就消防局鑑定結果進行後續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