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

桃園市 將變身無線充電城

#智慧城市 #充電 #機場 #地方

涂志豪、龍益雲/台北報導

無線充電聯盟Airfuel Alliance創始成員高通與新創公司興澄、禾力等合作,攜手桃園市政府打造無線充電智慧城市。興澄與以高通的WiPower無線充電技術為基礎,設計出16W磁共振無線充電發射器,以及5W磁共振無線充電接收器,禾力則負責布建無線充電據點。

桃園市與無線充電聯盟Airfuel Alliance合作,打造無線充電智慧城市(圖/業者提供)

此次桃園市率先布建Airfuel Alliance磁共振無線充電智慧服務,對台灣智慧城市的發展深具意義。興澄及禾力攜手提供桃園市政府建置無線充電智慧服務,主要以公共區空間為主,例如圖書館、地政、戶政、民政等各行政區域,讓民眾在等待洽公時,也能享有充電的服務。

目前桃園機場第一、第二航廈已經有兩處率先裝設了無線充電設備,未來也計畫再擴增更多新點。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聯盟的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可以在指定充電範圍內提供多個裝置同時進行充電,並提供比其它無線充電技術更加彈性化的擺放模式,顛覆一般消費者對傳統無線充電盤的印象。

這種技術在安裝上可以突破桌子厚度的距離限制,直接安裝在桌子下方,不需要挖洞破壞,大大降低了無線充電布建的成本,使得「走到哪、充到哪」的無線充電熱點理想變成了現實。

禾力科技執行長蔡耀仁表示,禾力從建立服務據點開始,配合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進而健全無線充電市場環境,目前在台灣北、中、南已經布建有80多個點,包括義大世界、喜來登、寒舍艾美、千葉火鍋、丹堤咖啡等,2017年底預計在台灣會擴增到1萬台以上,現在則開始把這樣嶄新的充電體驗導入桃園市。

興澄董事長方明亮表示,興澄基於高通WiPower 技術的豐富基礎,於今年中成功開發出通過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認證,及FCC/CE認證的16W磁共振發射器與5W磁共振接收器,並順利量產。

目前33W磁共振發射器與25W磁共振接收器也已開發完成,正在進行認證測試中,未來興澄也會進一步與高通合作,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