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匯豐證:央行調利率 最快Q3

#理財 #出口 #外銷 #利率 #通貨膨脹 #中國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台灣外銷訂單1月萎縮幅度大於市場預期,匯豐證券分析,主要跟農曆年假期影響有關,且推斷到了2月,數據也將因為今年假期時間提早的關係,出現大幅的成長,因此分析要觀察台灣出口復甦步調是否延續,應該以第一季整季的表現來斷定,而目前台灣出口最大的隱憂就是中國經濟表現,值得投資人密切關注。匯豐證券分析,在外在環境未穩定且內部通膨溫和的情況下,央行應維持利率政策不變,最快也要到第三季才有可能調整利率政策。

台灣外銷訂單1月萎縮幅度大於市場預期(截取自南投縣農特產電子商務網)

政府不應只單純補貼產業,應要幫忙開拓外銷市場,社頭襪子小鎮就是最需要幫助的產業之一。(圖/擷取自南投縣農特產電子商務網)

匯豐證券近一步分析,歐洲地區訂單出現成長,而來自美國地區的訂單則下降,至於在中國的部分,根據最新中國PMI 數據萎縮的表現來看,為台灣出口能否持續成長埋下了一個負面因素。由於台灣主要出口國家經濟復甦的腳步仍緩慢,且台灣通膨溫和,預估央行短期內將維持利率政策不變靜觀其變。

匯豐證券指出,市場原先就預期外銷訂單表現將受農曆年假期影響表現較差,然而實際數據還是比預期更差,但今年因為農曆假期提前的關係,1、2月出口數據可能失真,因此應以第一季整體表現來判讀後市。

其中匯豐證券認為最要關注的點在於中國表現,儘管近期中國進口數據意外的強,但是因假期效應,廠商提前拉貨的關係,若以PMI數據來看,最新中國PMI數據出現萎縮,為台灣出口表現埋下變因。在外在因素變動大,且台灣通膨溫和的情況下,匯豐證預估央行將維持利率政策不變,最快要到第三季才有可能調整利率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