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8

布置換裝 春天走進我家

#居家 #布置 #永慶生活講師 #生活誌 #換季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春天腳步近了,又到了換季時刻。永慶好生活講師、Judy的風格生活誌負責人簡佳璽表示,要讓家中洋溢春天氣息並不困難,只要花點心思,將家裡抱枕、壁畫、桌巾等小東西,換個顏色或圖案、再加上一點香氛布置,兩三下就能搞定。

善用居家布置,花小錢就能讓你的家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居家布置擺設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品東西家居內湖店提供拍攝)

換裝小蒼蘭黃色系

元宵節才過,許多人家裡仍保留不少紅色、深紫等年節布置,簡佳璽表示,這段時間如能抽空把年節感覺較厚重的布置拿下,再將客廳抱枕套、桌巾或牆上掛畫,換上「小蒼蘭黃」色系,家裡馬上就能氣氛一新,春意盎然。

選擇小蒼蘭黃,主要是這是一種早春開花的植物,家中布置此一顏色,除代表春天腳步近了,由於小蒼蘭黃是一種「明亮黃」,也給人充滿希望、陽光以及純真的感覺。另外,小蒼蘭黃也是今年歐洲最流行的色系。

通常只要簡單將抱枕、桌巾或家中畫作,換成此一色系,即具迎春效果,如不想這麼麻煩,或是想再加強一些,也可買一些柑橙柳丁等黃色系水果,放在藤籃或水果盤內,再擺放在餐桌或客廳桌上,也能讓家裡充滿春天氛圍。

另外,由於浴廁多是金屬、玻璃、磁磚,感覺比較泠,建議也可換上一些明亮黃色物品,譬如放置亮黃色的浴巾、嗽口杯、洗手皂等,可延續客廳、走道、餐廳氛圍,走到哪都有春天感受。

寢具加入花朵元素

要迎春,花朵自是少不了,除可讓家中有春天繽紛的感覺,花朵五行屬木,也能讓家人增添人緣, 有更好的人際關係。

居家增添花朵元素,首推寢具,包括床單、被單、枕頭套等,都可換上一些花朵圖案;客廳方面,擺放一些帶有花朵、蝴蝶意象或實體的擺飾品,或掛上一幅初春畫作也有很好效果。

除了花朵外,簡佳璽表示,春天後母心,陰晴冷暖變化大,人的心情也容易波動起伏,而柔軟的蕾絲,給人寧靜平和的感受,也是迎春居家空間不錯裝飾。蕾絲織品可披在沙發上或用在客廳桌巾、杯墊或是床單等。

選擇柑橘花果香氛布置

居家布置除了眼睛看到的視覺感受之外,味覺也是一重點。甚至味覺香氛布置的效果,比視覺效果還強。建議可拿一個小玻璃杯,放三分之一的細沙,並選擇柑橘花果香氣的精油,如柳橙、葡萄柚、佛手柑等,讓居家充滿花果香氣。

建議選擇柑橘類,主要是柑橘香給人清新感受,而清新正是春季特色之一,簡佳璽表示,可在一旁搭配安全小蠟燭,一方面熱力可讓精油加速揮發,另方面也可增加居家溫暖和樂舒適的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