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鋒面提早報到 吳德榮:明白天起北台灣變天

#中央大學 #氣象局 #氣象 #吳德榮 #冷鋒面 #居家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西半部最高溫會突破30度,下波鋒面比原來預期的略提前,明天白天鋒面就接近,鋒面後的冷空氣偏弱,北台灣轉濕涼。
 
吳德榮說,今晨因雲少靜風,在地勢較高的平地因輻射冷卻而偏低。截至5時新竹寶山11.7度,桃園大溪區13.6度;大台北平地低溫約在14至16度。他說,今天各地皆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西半部最高溫升至30度以上,為暖熱如春的天氣。
 
今天白天還是會相當溫暖,西半部高溫可達29度左右,東半部約27度。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白天還是會相當溫暖,西半部高溫可達29度左右,東半部約27度。本報資料照片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波鋒面較原模擬略提前,明(18)白天起鋒面接近,北台灣雲量增多、轉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漸降;其他各地仍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中南部有晨霧。周四、五(19、20日)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雨,高溫下降、低溫微降,為濕涼的天氣,其他地區亦略受影響。
 
到了周末,他說,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平地天氣好轉,白天氣溫回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天氣穩定、晴時多雲。下周一(23日)有另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短暫降雨的機率提升,氣溫略降。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水氣相當少,各地仍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清晨低溫約16至20度,空曠及近山區仍有出現局部14度左右低溫,白天還是會相當溫暖,西半部高溫可達29度左右,東半部約27度,請留意日夜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