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8

桃園新北限水 5月13日解除

#地方 #梅雨 #限水 #乾旱 #抗旱 #供5停2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這兩天報到,經濟部水利署評估明天下午召開的抗旱會議,可望直接裁定目前桃園、新北板新地區「供5停2」第三階段限水提前解除,從下周三(13日)起降級為二階大戶限水。本來評估要進入3階段限水的台南市,是否可望豁免,要等本周五才能決定。

限水已快一個月的桃園、新北地區,可望提前解除「供5停2」警報。(劉宗龍攝)

2波梅雨鋒面 本周報到

遇上67年全台最大乾旱,石門水庫供水區從4月8日「供5停2」,依桃園與林口、新北板新與樹林、三峽與鶯歌等三大區域,分三輪每周輪流停水2日,影響161萬戶家庭。實施26天以來每日節水17萬噸,經部對限水成效打了「滿意」成績。

但是民眾與工廠對無水可用都跳腳連連,經濟部水利署高層表示,依最新水情與氣象局評估,明日及本周五北部會有兩波梅雨鋒面帶來局部大雨,因此明天舉辦的旱災應變會議中,可望宣布提前解除桃園、新北板新地區第3階段限水。

水利署北水局表示,本周兩波梅雨報到,加上做好從新竹寶山水庫每日支援6萬噸清水的準備工作,足夠暫解除石門水庫限水,預計13日起只對用水大戶限水。

官員強調,5月初石門水庫的蓄水量,比過去10年平均值仍少了1億噸,因此還得看6月的梅雨季是否正常報到,如果沒有,還是可能再度3階段限水,「如降雨正常,今年北部限水危機就算告一段落。」

台南水情樂觀 可望豁免

明天經部抗旱會議另一討論重點是台南市,是否也實施「供5停2」限水。水利署高層說:「整個水情是往樂觀的方向前進。」台南市限水與否的關鍵來自南化水庫蓄水量,而南化的集水區有一部分在高雄市,這幾天高雄有午後雷陣雨,讓原本在5日要實施的3階段限水延後一周實施,連帶使台南供水壓力也跟著減輕。

水利署高層強調,台南是否不用進入3階限水,還是要看未來幾天梅雨有無擴及到南部而定,最晚8日討論高雄水情時會決定,目前看來是樂觀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