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

建國花市蓋停車場? 柯P不敢決定

#政策 #建國花市 #停車場 #柯文哲

記者柯伶穎、實習記者柯佳祐/台北報導

建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每到假日就變成人潮洶湧的花市,當地民炤里長陳勤功要求在建國花市蓋雙層停車場,解決里民停車需求。但停管處評估,周遭停車位足夠,且蓋停車場要花費1.2億、花市遷市9個月,成本太大,當場市長柯文哲也說,「這個決定我也不敢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巨蛋的防颱措施應由施工單位負責,但遠雄要復工卻都沒申請新建照,財團欺壓政府也要有個限度。 (鄭任南攝)

陳勤功表示,當地花市假日營業吸引大批人潮,但附近巷弄都在6米以下,無法畫停車格,且該區都是4到5樓的矮舊公寓無停車場,花市假日又不能停車,希望市府能比照玉市,在花市增設雙層停車空間。產發局回應,建國花市有些花農販賣大型造景樹木,都要倚賴3.5噸卡車運送,並需要垂直空間展售,若再加蓋一層停車場,空間、容量都不足,且花市每周遊客數眾多,蓋雙層停車場會影響展覽空間和遊客人數。

但陳勤功反駁,他表示目前只有3攤在賣大型樹木,不需要用到3.5噸卡車來卸貨,「騎腳踏車或走路都可」。停管處表示,建國南路到仁愛路、信義路之間有300個車位,平均使用率不到5成,附近大安森林公園約有1千多個車位,使用率為8成;再遠一點的大安高工也有500多個位子,使用率為7成,停車的需求量目前足夠。

陳勤功不滿表示,自己住家距大安高工走路需半小時,停管處提的停車場位子都太遙遠,批評,「像你這樣叫大家走遠一點,那乾脆叫大家不要開車」。最後柯文哲表示「成本效應要能說服別人」,目前蓋停車場不適合,加上要花1.2億、停市數月成本太大,直說「這個決定我也不敢下」,指示停管處調查當地停車供需相關數據,再和當里長商量有無替代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