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2

二度下修!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2.27%

#經濟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綜合報導

主計總處今(13)日二度下修今年經濟預測,預測2019年經濟成長2.27%,較上次(去年11月)預測數據下修0.14個百分點。主因全球經濟成長不確定性升高,影響國內、外需表現。

主計總處說明四項不確定性因素,包括:一、美國及中國大陸貿易爭端之後續發展;二、歐美央行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三、國際股匯市波動,油價及其他原物料價格走勢;四、地緣政治情勢對全球經濟之影響。

全球經濟成長不確定性升高,影響國內、外需表現。(圖/報系資料照)

貨櫃 報系資料照

主計總處另修正去年第3、4季經濟成長率數據,第3季經濟成長率上修為2.38%,第4季初步統計經濟成長率為1.78%,較1月概估數亦上修0.02個百分點。

我國經濟成長率。(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總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