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台塑斥資47億 六輕煙囪不冒煙

#地方 #麥寮 #六輕廠區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 劉朱松/聯合報導

台塑集團麥寮港獲綠色生態港埠認證,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表示,麥寮港朝向綠色、生態及永續目標發展。為消除六輕煙囪白色蒸氣排放的「視覺污染」,將斥資47億元安裝溼式靜電吸塵器,減少固體顆粒排放。

陳寶郎說,集團引進國際最新濕式靜電吸塵器,除可把水蒸氣的白煙去除,最重要是灰塵顆粒變更少,也因此場內幾乎看不到固體黑灰,預計明後年把大小17支煙囪的白煙變不見,並減少粒狀污染物、灰塵逸散量。

為消除六輕煙囪白色蒸氣排放的「視覺污染」,將斥資47億元安裝溼式靜電吸塵器,減少固體顆粒排放,圖為六輕廠區。圖/本報資料照片 

環評曠日費時,常令投資案失去商機,如台塑六輕四期擴建案便延滯超過6年,圖為六輕廠區。圖/本報資料照片

陳寶郎指出,麥寮工業區是台灣最大的石化工業區,工業區的環境改善具指標性作用。在總裁王文淵指示下做了很多努力,今年進入麥寮工業區的企業所屬運輸車輛必須符合歐規4期的標準,明年則是全面執行。對於水、空氣污染標準相當嚴格。

對於外界常討論麥寮廠區煙囪排放問題,陳寶郎強調,大家看到的白煙是水蒸氣,本身沒有污染,但白煙在天空飄,恐被誤解是不是在排放污染物,所以王文淵裁示,要把「視覺污染」消除掉變成無煙。為消除「視覺污染」,麥寮六輕廠區11支小煙囪、6支大煙囪,對於固體顆粒吸附的靜電吸塵器將由乾式改為溼式,如此一來,吸附比率將由97.5%提高到99.7%。

陳寶郎說,去除白煙及降低固體微粒排放量的污染防制設備投資經費龐大,明年先花27億元把麥寮11支小煙囪白煙變不見;後年再花20億把6支大煙囪問題「解決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