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封巷道惹議 地主:爭自己權益

#地方 #居家 #徵收 #巷道 #路權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

埔里鎮蘭陽街一名簡姓地主屢次向埔里鎮公所要求徵收巷道用地未果,憤而以該道路是私人土地為由,雇工在巷道出入口用混凝土封路,影響巷內上百住戶出入,引發居民反彈抗議,盼地主歸還路權,也希望公所介入解決巷道不通問題。

地主用混凝土封住巷道出入口封路,巷內上百住戶受到影響。(記者賴香珊/攝影)

埔里鎮公所工務課長邱帥倫說,國內私有地巷道眾多,徵收必須經過多方研議,政府無力徵收也是全國通例,目前會依南投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向縣府申請現有道路勘查認定,將依結果要求地主限期改善,若未依法改善將強制拆除。

「抗議,還我路權!」埔里鎮蘭陽街14巷的居民在被封的路口前大聲抗議,連銀髮長者都現身爭取路權,83歲馮姓老嫗說,住在這裡少說30年,進出都走這條路,現在路被封,出入都要繞遠路,對行動不便、不會騎車的老人影響甚鉅。

當地鄰長林秀香說,地主未溝通就將長約40公尺的8米寬道路封死,居民對外只剩銜接大城路的5米巷道,若發生緊急事故,恐怕大型車輛連都無法進入搶救,盼地主能多為社區居民和公共利益著想,也遞交連署書希望公所介入處理。

面對當地居民的抗議,簡姓地主態度強硬地說,每年依法繳納該地段的地價稅,自己卻不能使用,從民國八十多年就多次向公所反映卻未獲回應,只好封閉及禁止所有車輛進入,爭取自己應有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