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川普WEF開講 炮轟掠奪性貿易

#寰宇 #川普 #WEF #貿易 #掠奪

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閉幕式上發表演說,他宣稱只要做到「公平與互惠」,他就支持自由貿易。川普還猛烈抨擊「掠奪性」的貿易行為,表示這種不公平行徑扭曲了市場,美國將不再視而不見。

美國總統川普。圖/中時電子報
川普政府點名台灣對瘦肉精豬肉、牛肉與基改等食品的進口限制,造成美國的貿易障礙。(本報資料照片)

川普演說是閉幕式重頭戲,在這個各界菁英齊聚一堂的年度盛會上,高舉「美國優先」大旗的川普告訴擁護全球化的與會政商領袖,他此行目的是希望向世界領導人傳遞一個信息:「一個繁榮的美國將有利於世界,而公平的經濟競爭對繁榮至關重要。」

川普在演說中強調,美國致力於全球的增長和繁榮:身為最大的經濟體,美國有責任整頓國內的事情,在美國經濟增長的同時,全球經濟也將隨之增長。

川普說,美國政府支持自由開放的貿易,但它同時也必須是公平且互惠的貿易,全球經濟想要蓬勃發展,必須是所有國家都遵守規則。美國將不再容忍竊取智慧財產權、強迫科技轉移以及企業補貼之類的行為。

他表示,各國領導人須改革,這不意味著要放棄國際經濟體制。美國目標是改善體制,使之負擔更大責任及提高效率,這將使全球經濟都能為所有國家服務。

川普推行「美國優先」不遺餘力,被視為貿易保護主義代言人。他利用出席WEF年會的機會招商,宣稱企業到美國投資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