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買精品便宜恐是贓貨 消保官:當心吃官司

#消保官 #精品 #仿冒 #鑑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健豪、柯毓庭、于家麒/新北報導
 
仿冒精品猖獗,避免買到贗品,品牌鑑定師建議可從商品細節辨別,例如品牌logo及字體間距,但還是尋求正當管道或知名、具規模店家選購比較保險;消保官也提醒民眾,買到假貨不僅得不償失甚至惹上官司。
 
知名二手精品業者「楓月」旗下品牌鑑定師李姈臻建議,從非專櫃管道購買精品,需挑選有規模、業界知名度高的店家,才能避免買到贗品,有些私人開設店家大多是民眾寄賣,或經營者本身專業能力有限,較難把關販售商品。
 
 

 

真品、偽品一般民眾難以辯識,品牌鑑定師會從商品的工藝,如縫線、五金配件、皮質等各種細節判斷商品真偽。圖/中時資料照片

真品、偽品一般民眾難以辯識,品牌鑑定師會從商品的工藝,如縫線、五金配件、皮質等各種細節判斷商品真偽。(本報資料照片)

 

 
李姈臻表示,從事精品鑑定時,通常會從「品牌鑑定點」、「通用鑑定點」識別商品真偽。品牌鑑定點是個別品牌在商品細節上,各自有不同之處,可用來辨識特定品牌是否為正品,例如CHANEL商品保卡會在特定位置有螢光處理,或雷射標籤有特殊處理。
 
她說,通用鑑定點是所有品牌通用,例如商品的工藝、五金材質、縫線方向,若民眾想自行初步辨別品項真偽,外觀可從品牌logo及字體間距著手,因為不管商品logo字體出現在任何位置,間距都是固定。至於保卡、編號雖然也是識別方式但可能被仿製,較難斷定真偽。
 
新北市主任消費者保護官王治宇說,精品賣的是品牌價值,為保持價格寧可銷毀商品也不願意賤賣,消費者看到網路上價差極大的精品時應有所警惕,除可能是贗品更可能是贓貨,想花大錢買精品應選擇有保障的管道較適宜。
 
王治宇說,現在不少精品生產交由大陸等處代工,下游廠商學到技術後,有時會偷偷做贗品販售,成品與正品一模一樣,更以「貿易尾單」等話術誆騙消費者;為規避販售贗品可能面臨的法律責任,這類商品往往在臉書等不易追查的網路平台兜售,消費者常求助無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