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退場條例針對私校 引發反彈

#少子化 #退場 #私校 #大學 #政策

記者簡立欣/台南報導

少子化衝擊各校,不過教育部祭出政策卻明定為《私立大專校院轉型退場條例》草案,只針對私校,讓許多私立大學非常不滿,認為公立大學也應比照辦理!對此教育部表示,是否減招主要還是看學校實質辦學績效,而不是用公立或私立去區分。

少子化衝擊各校。(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讓周圍學校擔心「可能濃度更高」。(翻攝自Google Map)

2018年大學校長會議18日登場,私立科大協進會理事長、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表示,因應少子化,公私立高中職早就在同步減招,只有大學僅懲罰私立大學而不動公立大學,逼私校吞下少子化苦果。

據統計,若依照目前少子化趨勢,且國立大學招生名額仍維持每年約4.1萬人,由於家長及學生選校都是「先公立後私立」,預估10年後即2028年,高中職畢業生從今年的24.6萬降為15.3萬人,而以目前高中職學生90%就學率、且48%讀一般大學計算,屆時只剩6.6萬人讀一般大學,扣掉國立大學的4.1萬人,只有2.5萬人選讀私立大學,恐怕屆時台灣只剩下5、6所大型私校可以存活。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建議,公私立大學招生名額應該以1比1同步減招,辦學不佳的私立大學應盡速退場,「這是為了公立大學的學生品質,同時這對辦學優良的私校也比較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