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5

熱翻天! 嘉縣大崙國小塗溝分校吹冷氣上課

#學區 #大崙國小 #嘉義機場 #冷氣 #嘉義高溫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

「夏天吹冷氣上課,超棒!」嘉義縣大崙國小塗溝分校位處嘉義機場航道,由交通部民航局提供噪音防制費,設置隔音窗並補助電費,讓每間教室都能開空調,享受安靜、舒適讀書環境。

對比最近全台飆高溫,部分學校學生汗流浹背上課、埋怨電風扇不足,塗溝分校成為少數能全日吹冷氣上課的幸福小學。

近日全台氣溫飆高,上周五嘉義更出現37.2度高溫,創下嘉義氣象站設立以來最高溫紀錄。濕黏、悶熱氣候讓許多學生上課叫苦連天,甚至傳出中暑,但塗溝分校小朋友則開心在教室吹冷氣上課,也不受室外噪音影響。

「開冷氣上課很安靜、很舒服!」二年級同學張桂榕笑著說,從外面一走進教室就超涼快,也沒有很吵的飛機聲。

嘉義航空站表示,每年都有噪音防制專款,補助等噪音線內校園教室,設置隔音窗、空調電費,大崙國小塗溝分校、南新國小都屬噪音影響區。

塗溝分校主任陳郁真表示,過去只要飛機飛過,強大音爆必定掩蓋老師聲音,也造成學生分心、焦躁不安。但近年完成隔音窗、密閉教室配合空調,學生不再受噪音之苦,夏天也免除燥熱。

南新國小校長陳宸鈁指出,受限班級多,全校同時開冷氣,不但電費吃不消,電力無法負荷也會跳電,因此除圖書閱覽室、電腦教室開空調外,各班須配合電扇輪流開冷氣。

「環保觀念必須從小培養!」陳郁真表示,雖有電費補助,學校仍堅持省電、環保教育,夏季要求教室空調設在28度,體育等外出課程需關冷氣。一般用電高峰在5、6月及9、10月,電費補助款用不完需繳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