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

電熱水瓶也是吃電怪獸!台電曝「省電5招」免花冤枉錢

#居家 #電器 #家電 #電熱水瓶 #省電 #省錢 #台電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電熱水瓶」是常見的電器,尤其現在天氣轉冷,此時想泡杯熱飲就相當方便。雖然現在改用快煮壺的民眾越來越多,但若家中仍使用電熱水瓶的民眾,其實也有省電小妙招。
 
由於電熱水瓶不只能加熱,長時間保溫也必須耗費許多電力,台電就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減少電熱水瓶耗電量5要點:
 
「電熱水瓶」是常見的電器。資料照/新北市政府
為住家熱水瓶安裝智慧插座,對省電有不錯的效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一、善用「省電定時」功能:配合使用習慣設定加熱時間,到要用時才煮沸熱水,減少自動加熱次數,如上班族可設定到家後再煮沸。
 
二、水溫控制:依使用需求設定保溫溫度,如設定90℃比98℃省電,要泡牛奶或喝溫水可設定60~70℃即可。
 
三、定期清潔:瓶內水垢會影響煮沸時間,保溫時也較耗電,因此應定期將其清潔乾淨。
 
四、產品選擇:選購能源效率1級的產品。
 
五、關閉電源:連續假期、長時間外出時,可關閉電源不只省電又兼顧安全。
台電分享減少電熱水瓶耗電量5要點。圖/截自台電臉書粉專
台電分享減少電熱水瓶耗電量5要點。圖/截自台電臉書粉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