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雙子星簽約破局 北市府醞釀人事地震

#政策 #郝龍斌 #台北雙子星 #破局 #下台

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簽約破局,外傳北市府多位曾參與規畫或評審的首長將為此下台。雖然郝龍斌昨日澄清,市府團隊原本就要調整,換人與雙子星無關,但由於副市長陳威仁遭政院挖角,交通局長林志盈倦勤已提辭呈,都發局長丁育群近日才剛動完大手術出院,外界預料市府這波人事調動幅度不會小,而對雙子星後續議約的影響也備受關注。

雙子星開發案簽約破局,外傳北市府多位曾參與規劃或評審的首長將為此下台。(圖/洪錫龍)

被列為郝龍斌北市新10大建設首位的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因為第一順位得標廠商太極雙星未繳交履約金,被取消簽約資格,讓原先對該案寄重望的北市府顏面無光,外傳郝龍斌震怒之餘將大幅調整市府團隊,包括林志盈、丁育群、北市捷運局長陳樁亮、工務局長張培義、財政局長邱大展、法務局長蔡立文、聯合開發處長林勳杰等7人都被點名在撤換名單內。

郝龍斌昨日藉由主持市府交通會報前,對媒體進行說明指出,市府邀請17位專家參與評審,全程錄音錄影,而且甄選前,先委託中華徵信及鄧百氏2家知名的國內外徵信公司,進行財務徵信,財務狀況必須沒有問題,才能取得投標資格,其中當然包括太極雙星團隊中的谷中城及怡保花園。

郝龍斌說,既然第1順位廠商無法達到市府堅持「看到錢,看到約」原則,市府權益未受損,捷運局也立刻依程序繼續和第2順位團隊議約,程序並沒有中斷,也就不是外界指稱的「破局」,市府會持續秉持同樣嚴謹的程序和標準,進行後續議約,確保這項重大開發案的施工品質和進度能「如質且如期」進行。

至於市府人事異動一事,郝龍斌說,陳威仁到政院服務,林志盈因個人生涯規劃年前請辭,他在年假時就已經在思考,針對巿政建設規畫需求、首長的政策表現以及提升市府團隊的效率,作整體考量和調整,該調整和雙子星開發案無關,人事調整將在議會開議前定案。

除主動已請辭的林志盈之外,幾位被點名可能被換的市府首長,昨日多低調以對,不願多談。幾位被點名首長中,邱大展因還在主導多起北市重大開發案,而陳椿亮、林勳杰、蔡立文等人又因與雙子星後續議約作業息息相關,郝龍斌的最後決定,會對雙子星案議約有何影響,也備受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